close

是說,2013/11/24 訂婚 2014/05/17 結婚

2015/08/25才要去蜜月好像有點久

但是其實結婚真的很花錢...婚宴打平就差不多偷笑了 XDD

加上剛好新家裝潢也是燒掉大半積蓄,馬上去蜜月也不是不行~

只是一輩子一次的蜜月旅行,我真的是飛歐洲不去!!!

好再老公一直都全權給我處理家裡大小事,經濟大權掌握在我手裡~

我也能評估哪時候有閒又有錢能出國蜜月,

本來一直打算蜜月時候要再去一次法國 Paris

去過一次巴黎就愛上了她的優雅跟美麗

也考慮想再去巴黎拍一次婚紗,

但是想了很多,除了金錢考量...

再來就是要自助行 實在要多很多精力做功課,

歐洲不像亞洲地區還能自助沒問題,

考慮跟團再回程再去別的國家,但是老公也沒這麼多假...

怕是這假請下去,回來工作也沒了.........

我自己倒也是真的沒辦法有這麼多空檔可以出遊,

畢竟玩的多,燒的錢更多......

所以後來選擇了懶人包-跟團吧!!

OK~決定跟團後,首先要考慮去的國家!!!

很多人首推的奧捷,我比較沒有太多興趣 >___<"

我TOP2 是義大利的威尼斯 

而且想到義大利可以玩的城市有非常多,

米蘭 羅馬 威尼斯 佛羅倫斯 比薩 卡布里島...

馬上就決定了是"義大利"

 

接下來就要考慮的是旅行社了,

先擬好預算 再來看旅行社

上網查了一下大多去義大利的就是那幾家,

誠翔 太一 加利利 鳳凰 華友

其實,我完全很憑直覺...

爬很多文,雖然沒啥爬到華友義大利的文,

有也都是很久之前的,

看了華友經典夏季義大利13天行程的安排

(還是網頁設計的太有質感?! 不會讓人眼花撩亂~)

覺得優點如下:

1.行程安排的很多,好豐富 有彩色島/五漁村!!

(缺點是沒有去磨菇村...)

 

2.藍洞有兩次機會 (加分)

3.旅行途中有短程晚上國內線飛機也有法拉利高速列車

"晚上飛機很重要,如果是中午的飛機那不是一整天都浪費在飛機上了?" 

4.自理晚餐的次數只有2次(一次是在小島上/一次是在搭飛機前)

5.門票提早預約不用等

6.有去"天空之城",明列世界文物基金會-瀕臨絕跡遺址的巴尼奧雷多

7.13天中式餐點共3次 (超過我就無法接受了!!)

8.米其林2星一次,一星一次,米其林&紅龍蝦推薦料理6次

看了行程安排,整個深得我心~

於是就詢問線上客服,想了解報價內容跟早鳥優惠的部分

線上客服的功能似乎不是很好用~

雖然馬上回覆 但好像會斷斷續續,

但是我有留了我的MAIL  不久就收到了詳細的報價及行程內容

恩,其實看到價格讓我有小嚇到一下...

雖然大家都說華友價格比較高,但我沒想到高的這樣阿....

13天行程報價是$158800 (包含導遊小費)....冏" 

比起其他旅行社有公開價格同樣13天義大利,硬是貴上了1萬多2萬有喔!!

雖然我沒有比較內容細節差在哪邊...

但是扣掉早鳥優惠及PO文再非常婚禮上揪團總共一人減6000元,

所以總結下來一個人團費是$152800,

再MAIL的詢問過程中,有換過一兩位客服業務,

但是都算交接的不錯,也會主動告知客戶換業務,

所以我覺得OK 還算讓客人放心。

最後接待我的業務是Canon 小詹,

現在都有line很方便,回覆的速度也很快~

中途小詹有帶團出國,也會發簡訊告知代理人及回國時間。

所以很讓人放心,覺得選擇旅行社放心安心很重要阿...

途中有個特別的小插曲,好像是要回傳資料給小詹

但是剛好他出國了,跟我聯絡的是一位小姐

後來回傳line資料給那位小姐,請他幫我處理後續刷卡部份~

因為我又很龜毛...要配合銀行刷卡活動來來回回刷退又刷了兩三次 

真的很不好意思,但是那位小姐都很有耐心的幫我處理完成在轉交給小詹,

事後我有事連絡那位小姐才發現他離職了,

重點是:雖然離職了 但還是很有耐心的跟我說義大利行程很好玩

有空要參加行前說明會,華友真的很不錯之類的~

讓人感覺很貼心!! 畢竟都離職了,說實話也不需要幫前公司客戶處理問題,

而且從小細節感覺的出來,離職員工都還推薦前公司~

想必應該是很不錯的旅行社才對 XDD

總之,原本預計要在9/1出發去義大利,後來臨時接到工作,

提早到8/25 團費也是一樣沒有因為是暑假旺季比較貴~

所以就決定報名了13天的義大利行程。

接下來就是等著出發囉!!!

雖然團費很高,但加上信用卡刷卡現金回饋,及一些配套活動~

這樣整體算下來,一個人團費大約是150800元。

 

還是很勉強的說服自己...一輩子一次的蜜月旅行 就不要省了

真的努力辛苦了這麼久,為的就是要去歐洲度蜜月不是嗎?

既然都跟團了 就要有比較貴的心理建設,

還有好處是...無腦行程 每天跟著旅行社安排的走就對啦!!!

最後要刷卡的時候還再問一次老公真的確定要嗎?

在老公一句,刷!妳不是一直期待蜜月嗎?

就完成了所有手續 等待行前說明會跟出發到義大利蜜月囉!!!

 

時間其實很快,轉眼間就到了行前說明會出發前的一個禮拜8/17

有空的朋友一定要去華友行前說明會唷!!

因為1.順便把尾款結清~把護照交給旅行社出發當天不會忘記。

      2.最重要的是,行前說明會的小點心超好吃 哈哈 哈哈哈

         是爆炸高熱量的起士條....原本有義大利有名的金杯咖啡,

         很不巧當天居然壞掉........算了反正到義大利也可以喝的到:")

 

 

我不擅長寫旅遊部落格,只是想紀錄當下的心情跟感受。

所以以上文章僅供參考囉~畢竟很多事 都是見仁見智阿!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賴幸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